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许海峰:所获首金摔了个口 北京奥运奖牌有创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9:2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500天之际,北京奥组委在首都博物馆隆重发布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式样。

到场嘉宾除了北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以及众多媒体之外,还有包括许海峰、马燕红、刘璇等在内的众多奥运冠军。在发布仪式后,为中国赢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许海峰对搜狐体育谈了披露了奥运首金背后的故事。

  “当时没很细看,再说已经过了二十多年了,记不住了。”当被问及是否还记得自己所获得奥运首金的具体样式时,许海峰笑着说。其实在获得奥运会金牌后两个月的时间,他就把它给捐了到博物馆了。不过根据后来所看到的一些资料,许海峰还是如数家珍般地说出了那枚金牌的一些数据,“人家也介绍过那个奖牌,它的直径应该是60mm,重量是125克,其中金的重量是6.5克。另外,获奖选手参加的项目名称是打在金牌的边沿上的。”

  不过就是这枚具有非凡历史意义的金牌,后来还遭遇了一次意外,“我金牌还摔了一次,人家传着看掉在上了,结果豁了一个小口。”许海峰介绍说。在他把奥运首金捐赠给博物馆之后,许海峰得到了一个金牌的复制品。不过他坦言,那个复制品的工艺很一般,“人家都是一个模板成批量制作,给我的是浇铸而成的,所以有热胀冷缩现象,另外光洁度也要差一些。”

  在谈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奖牌式样时,许海峰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创意,“这次的设计很有创意。因为过去都是以金属为主,这次在里面还加上了玉。这个式样应该是已经举行的这二十多届奥运会中最有创意的,另外也富有中国特色。因为在中国文化中玉有吉祥的意义。”(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