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体操奥运奖牌史:江山代有才人出 体操延续辉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8:4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体操项目历届奥运奖牌情况一览
届次 金牌 银牌 铜牌 每届总数
1984年 5 3 1 9
1988年 1 0 1 2
1992年 2 3 2 7
1996年 1 3 1 5
2000年 2 2 2 6
2004年 1 0 2 3
总计 12 11 9 32

    搜狐体育讯 从84年开始,体操队就开始掠金之旅,虽然不如乒乓球队、跳水队那样大包大揽,但细水长流的形势也让体操队届届见金。但在近五届比赛中,随着对手的增多,体操队一直没有出现过84年的辉煌一刻。

  84年,体操队收获了5块金牌,奥运初体验可以说是成功无比,李宁的三冠王、娄云和马艳红的锦上添花,使得中国体操队经历了梦幻般的一届奥运会。但不能不看到,这届奥运会因为少了最强的对手苏联,使得含金量略有不足。

  88年汉城奥运会,体操队表现一般,只获得1金1铜的战绩,不过这也正说明了苏联、罗马尼亚等体操强国的不俗实力。

  92年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强势反弹,获得2金3银1铜的不俗成绩。其中李小双和陆莉表现完美,为中国队收获了两枚金牌。在男团比赛中,男队收获了银牌也创造了历史。

  96年奥运会,中国体操队虽然只获得1枚金牌,但李小双的全能冠军创造了中国体操队的历史,可以说是意义重大。在团体比赛中,中国男队再次收获银牌,为2000年的夺冠埋下了伏笔。

  2000年奥运会,体操队再次获得突破,男团夺冠创造了历史,刘璇在中国的传统强项平衡木上夺冠。但在单项比赛中,中国男队表现一般。

  2004年奥运会,兵强马壮的体操队遭遇滑铁卢,频繁的失误不但让自己丢失了男团冠军,单项上也险些颗粒无收,最终只获得一枚鞍马金牌,保留住了最后一丝颜面。2008年,经历过世锦赛八金辉煌的体操队渴望雪耻,坐拥主场之利的他们会创造什么样的成绩呢?(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