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梦之队回避奥运参赛问题 感受跳水队的深重压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16:40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已经获得了金牌,但坐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中国选手依旧显得有些拘谨,他们都在努力回避着“奥运”这个名词:参赛项目,不知道;和谁配对,不确定。但相反,尽管只获得了银牌或铜牌,来自加拿大等国的选手则侃侃而谈,甚至已经敲定了北京奥运的搭档。

  这种鲜明的对比,也让记者再次感受到压在中国跳水(跳水新闻,跳水说吧)队员身上的沉重压力。

  替中国队打响头炮的是广东小将何冲/罗玉通,作为中国男子跳板的核心队员,何冲却在世锦赛上遭遇失败,尽管昨天获得的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难以媲美世界冠军,但起码重振了何冲的信心。“我们配合的时间不到一个星期,能有现在的水平我很满意了。今天的比赛中除了前两个动作同步性差些,其他发挥都还不错。我觉得是我们训练一周以来,完成动作质量最高的一次了。”但只要讲到奥运,何冲又变得小心起来,“我和罗玉通会配合参加一些国内的比赛,但国际大赛配对的机会不大。到底奥运会是否能和他配,我连能否参赛,参加单人还是双人都不知道呢。现在我只是在争取参赛资格,其他的都不敢多想。”昨天的何冲是在右膝上绑着绷带上跳板的,但他并不愿意多谈自己的伤情,“几乎每个选手都有伤,相比其他老队员,我这点伤算不上什么,不能成为自己在世锦赛上失利的理由。”

  而在男子双人10米台结束后,林跃、火亮两名冠军更是不敢多谈,当记者问起他们主要对手有哪些的时候,火亮只顾低着头看着金牌,而林跃怯怯地说:“队内的也有,各个国家的也有,都很强。”问起他们这对组合能否有机会参加奥运,林跃更是说不上话,只一味地表示,不知道。梁燕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