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门票销售共分三个阶段 三阶段核心政策各有不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12: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15日讯 北京奥组委今天宣布,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门票销售将分为三个阶段,从即日起至今年9月为第一阶段,这一阶段,北京奥组委将向境内公众预售约220万张门票(含开闭幕式)。

  第一阶段“公开认购、抽签确认”

  按照北京奥组委票务销售政策总体安排,今年4月至9月为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第一阶段。此阶段将预售境内公众配额的全部开闭幕式门票和50%的体育比赛门票,约220万张。

  第一阶段销售形式为预售,即公众预订的是观看某一场次的入场权,而不是具有详细座位号的实际门票。销售政策是“公开认购、抽签确认”。

  4月15日至6月30日为持续近3个月的申购期,所有境内公众和长期在中国境内工作、生活和学习并有固定住所的外籍人士,均可在此期间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申请购票,或向中国境内的任意一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申领纸质的门票预订单,按有关说明正确填写后,通过北京奥组委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提交购票订单,或者以邮寄的方式提交。

  7月份,北京奥组委票务系统开始为全部有效订单建立数据库,并对全国各地公众的门票申请情况进行统计分析。

  8月份,票务系统开始进行门票分配。其中,申购数量小于售票数量的场次,所有预订申请都会被满足。凡是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场次,所有预订申请都将进入随机选择处理程序,通过电脑抽签系统分配门票,从而确保分配过程的公平性。

  9月份,北京奥组委将对外公布第一阶段门票销售分配结果,并通过邮件向申购人发出确认函,同时委托中国银行按照分配结果和公众预订门票时提供的付款信息划扣相应的票款。

  第二阶段“先到先得”

  2007年10月至12月,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销售将进入第二阶段,此阶段销售形式仍为预售,核心销售政策是“先到先得”,即按照申请购票的先后次序分配门票。此阶段将预售另外50%的体育比赛门票和第一阶段剩余的门票。

  公众应该注意的是,这一阶段不再有纸质订单的购票模式,公众可以继续通过网上预订门票,也可以通过北京奥组委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订票,还可以打电话向北京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申请购票。

  第三阶段“实时售票”

  在第二、第三售票阶段之间有近三个月的停售期。2008年1月至3月,北京奥组委将暂停接受门票预订。在此期间,北京奥组委将对所有场馆座席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在此基础上,对前两个销售阶段已售出的门票分配具体的座位号,明确第三阶段可销售门票的数据。

  2008年4月至奥运会结束为门票销售第三阶段,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即公众可在付款后直接获得信息完整的打印门票。核心销售政策仍是“先到先得”。

  这一阶段公开发售的门票包括前两个阶段未售出的门票以及随着工作进展逐步降低应急票比例而新产生的可售票。公众可以在指定的中国银行代售网点和场馆现场的售票亭直接购票,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和呼叫中心先预订门票,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到中国银行代售网点或现场售票亭完成支付并获得门票。(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