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向世界展示民俗文化 胡建国解析十万龙舟向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2:27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记者 于红立)“龙舟是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代表,有着丰富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龙舟面临一个非常有利的历史发展机遇。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是中国龙舟协会举行‘十万龙舟向奥运’活动的出发点和着眼点。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胡建国主任在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再次强调了龙舟运动与奥运同行的重要作用,详细解析了“十万龙舟向奥运”活动的深刻现实意义。

  据不完全统计,龙舟运动在中国非常普及,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群众性体育项目,每年参与和观看龙舟比赛人数竟达到了上千万人次,目前,除了新疆和青海外,在全国各地龙舟活动都有开展。胡建国介绍说,据初步统计,现在全国至少有20多万条龙舟,划龙舟活动几乎每年都集中在五一、十一期间,如今的划龙舟早已超出了古人纪念屈原的历史意义,更多的是体现国人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龙舟精神,彰显进步民俗、促进和谐的文化内涵。

  今年是2008年奥运会的前一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构思“十万龙舟向奥运”的活动设想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经过中国龙舟协会近些年的大力推广和普及,许多外国人对龙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碧水蓝天、阳光自然的龙舟运动在那些重视生活质量、提倡自然健康生活方式的人眼里有着先天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我们倡导这个活动,也是要借助奥运会的举办良机,向世界展示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龙舟运动中来,为构建和谐社会、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开拓一条新的途径。”胡建国主任对即将开始的2007年全国龙舟月“龙舟运动与奥运同行 十万龙舟向奥运”的系列龙舟赛事充满了信心。(完)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