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鸟巢”08年三月正式完工 国际奥委会认可工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9日19:2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19日讯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与北京奥组委今天下午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协调委员会第八次全会相关情况。发布会上,维尔布鲁根就国家体育场“鸟巢”工期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场馆总体进度“一点都不担心”,他们不认为国家体育场“鸟巢”明年3月完工是“工期延误”。  

   更多:奥运场馆年底将基本完工 环保节能设计奇思妙想

  维尔布鲁根说,按照北京奥组委最初的计划,所有场馆将于2006年底基本完工。

但考虑到过早完工会造成运营费用的额外支出,本着节俭办奥运会的原则,国际奥委会建议北京奥组委将场馆完工的时间推迟至2007年底。

  维尔布鲁根说,按照目前的进度,北京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有关国家体育场的工期问题,维尔布鲁根表示,在“鸟巢”举行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将于2008年5月进行。“鸟巢”3月完工完全来得及。

  就这一问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解释说,由于国家体育场将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开闭幕式,为满足开闭幕式需求的相关工程也将在施工过程中考虑进去,这是一个“同步的、交替进行”的过程。而随着开闭幕式方案逐步明确,相关的设施需求也会更加清晰。“鸟巢”选择在明年3月份完工,既照顾到开闭幕式工作的需求,又不影响“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举办。(黎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