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首批15名奥运志愿者产生 个个英语专业水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08:31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王晓婷 实习生 寇庆阳)4月25日,沈阳体育学院大二学生陈仲,得到了一份值得一生珍藏的礼物——奥运志愿者证书。从沈阳赛区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大地手中接过证书,小陈特激动,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奥运志愿者的梦想终于成为现实。

本月30日他将同其他14名志愿者一同前往北京接受统一培训。

  孙福明

  获零号奥运志愿者证书

  “这个证书的编号是零,很具有收藏价值,也代表着永远都是一名志愿者!”沈阳赛区办主任徐大地一边说着,一边将一张印着零号的奥运志愿者证书,送到奥运冠军孙福明的手中。

  15名青年志愿者都获得了一张印着自己名字的奥运志愿者证书,经过接下来的专项培训后,他们将成为奥运会足球项目队伍沈阳赛区的联络员。

  层层选拔:

  个个英语专业水平

  “能得到这个证书可不容易呢。大家的英语都特别棒,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学体育占了优势。”陈仲笑着对记者说。

  负责志愿者招募的团市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奥运志愿者的高素质,沈阳奥赛办、团市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和美籍英语教师组成评审团。对56名初选入围的报名者现场考核其综合素质以及足球运动、奥林匹克知识等,同时两名来自美国的英语教师还对面试的选手考核现场英语表达能力。最终经过两轮测试,选出15名成为首批奥运会足球项目队伍联络员,获得赴北京奥组委培训的机会。他们个个都是“英语高手”,有的在国外生活多年,有的做过专业的英语翻译,英语水平都在专业4级以上,而且表达能力、与人沟通能力都很强,最重要的是对奥运充满热情。

  接受培训:

  强化英语口语

  志愿者赴京培训领队初国鹏告诉记者,这15名志愿者将于4月30日前往北京,同天津、上海、秦皇岛的志愿者一同接受为期5天的专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奥运会通用知识、足球竞赛相关知识、足球队伍联络员相关知识等。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要经过一次英语口语的考试。

  初国鹏告诉记者,对于奥运志愿者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培训期间他们要统一着装、穿着整齐,时刻展现最好的仪表。在相关专业培训的同时,每天还要进行体能的训练等。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