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火炬精彩亮相 全球接力传递为2008喝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26日20: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火炬发布
北京奥运火炬发布

  》》Flash展示火炬  火炬形象解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样式和接力总体传递安排。当通过“云纹、漆红、人本、科技”四个方面传达“天地自然,人本内在,宽容豁达”的东方精神的火炬出现在世人面前的时候,人们不禁为东方神韵与奥运精神完美结合的火炬而击节叫好。

  五千年华夏传承 人本科技凸显完美

  在“祥云”火炬设计中,火炬口的形状本身就是一个基本的云纹图案,同时通过象征传递文明与友谊的优美纸卷造型,将云纹幻化成整个火炬造型。同时云纹还运用在火炬底部进气口和火炬口内的设计中,使“祥云”理念浑然一体。而云纹在中国文化中具有悠久的历史,在建筑、雕塑、器皿、家具和平面设计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除了“祥云”这个概念之外,另外一个极富中国概念的符号表象就是“漆红”。中国盛产漆树,大漆的应用和漆器文化在中国拥有几千年的历史,漆红色是中华文化的符号性颜色,承载着千年的中国印象。

  在“祥云”火炬设计中,漆红色是火炬的主题性颜色,巧妙的应用在火炬把手和其他细节中,传达了热情喜庆、祥和内在的文化内涵,并且具有醒目的视觉效果,有益于媒体传播。

  云纹与漆红的搭配,正是中国五千年文明传承象征。而火炬设计理念中的其他两个部分“人本、科技”则凸显了现代艺术与科技的完美结合。

火炬顶部
火炬顶部

  据了解,火炬总高度约为72厘米,8×9这一组数字吉祥长久,火炬高度与人的高度比例适宜,和谐平衡;而手握处截面大小约为50毫米*40毫米,此数据经过人机工程学考虑,举握舒适;此外火炬整体重量 :约985克,轻盈适宜,方便火炬手的传递;更为细致的是,火炬把手高触感橡胶漆喷涂:手感舒适,防滑,体现了对火炬手的人文关爱。细致的人文关怀一直是东方文化的特征,“祥云”火炬设计在每一细节中力求着这一诉求。

  在科技方面,高品质纯铝自由曲面延展成型,立体蚀纹雕刻,双色氧化着色,金属表面高触感橡胶漆喷涂等多种领先工艺的应用,锻造了华美内在的火炬设计精品。


  全球火炬接力传递 世人分享奥运荣光

  》》火炬传递路线

  根据北京奥组委公布的火炬接力总体传递安排,本次奥运会火炬将经过希腊、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家和地区,在明年4月至8月间,可以说全世界都将分享到奥运会的巨大荣光。

  根据相关安排,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火炬将首先在现代奥林匹克的故乡、上届奥运会举办国希腊进行全国传递,之后转赴哈萨克斯坦,经土耳其至俄罗斯,在完成在圣彼得堡的传递之后转到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英国伦敦,之后是法国巴黎、美国旧金山、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

  明年4月15日,北京奥运会火炬进入亚洲整体范围的传递。涉及的国家和地区包括了阿曼、巴基斯坦、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等。在5月4日开始北京奥运会火炬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传递,第一站是海南省的三亚市,之后经过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传递之后,在8月6日来到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北京。

  此外,在明年4月至6月间还将进行北京奥运会火炬在珠穆朗玛峰的传递。

  四个月的传递、难以计数的路程,可以想见的激情与荣誉,这些都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将要带给世人的。更重要的是,也许火炬通过每个人的面前的时候只是一刹那,但是那熊熊火焰所点燃的奥运激情却将常驻在世人的心中。(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