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传承国粹服务奥运 志愿者培训京剧念白专场举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2日00:3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5月1日讯 今日下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大学生京剧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传承国粹服务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系列培训京剧念白专场活动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来自主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各区县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各高校大学生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以及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社团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朗诵会上,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发表了讲话,向吴江、刘长瑜、杨春霞、孙毓敏、于魁智、张建国、张火丁、邓敏、徐孟珂9位参加表演的京剧艺术家赠送奥运“微笑圈”,颁发“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专家”证书。


  朗诵会上,刘长瑜等首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依次登场,朗诵了《红灯记》、《春草闯堂》、《杜鹃山》、《四进士》、《花木兰》、《月儿弯弯照九州》等优秀经典剧目的念白,为在座的观众提供了一场丰富的国粹文化大餐,多次赢得他们的喝彩与掌声。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代表向所有的演员献花并合影留念。


  据悉,这次大型名家名段朗诵会是对北京奥运志愿者申请人进行包括京剧、民乐、民歌、合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中华传统文化系列培训活动中的首场培训。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众多的奥运会志愿者不仅仅是服务的提供者,更是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他们将展示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和当代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为此,让奥运志愿者申请人更多地接受中国传统文化培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将是奥运志愿者申请人通用培训工作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缪礼东)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