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训练场馆年底全部完工 多数训练场馆已装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06日04:37 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日前从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4月北京奥运会训练场馆改造工程形成高开工局面。教育部所属的清华大学体育馆(篮球),清华大学游泳馆(水球、跳水),团中央所属的二十一世纪游泳馆(游泳),市教委所属的首体院田径场(足球),北京联合大学体育场(足球),首都师范大学体育馆(排球),西城区政府所属月坛综合训练馆(手球),首钢总公司所属的首钢篮球中心(篮球),市体育局所属的木樨园综合馆(摔跤),木樨园游泳馆(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光彩体育馆(手球)等11个训练场馆陆续开展改造工程。

12个新建场馆全面进入装修

12个奥运新建场馆全面进入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期,其中:国家体育场目前主要进行看台板安装、基座结构施工、室内初装修、机电管线的安装工作。国家游泳中心外层膜结构安装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室内机电和内层膜安装。北京射击馆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临时看台安装和室外阶梯安装。老山自行车馆外装修已完成,正在进行精装修和设备安装。五棵松篮球馆幕墙和钢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装修施工。国家体育馆主要进行室内机电、初装修和室外工程施工。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外装修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精装修和设备安装。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正在进行钢结构加固、外装修和设备安装。

11个改扩建场馆建设进展顺利

按照奥组委对训练场馆的技术标准和使用要求,11个改扩建场馆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墙面、地面、部分管线、卫生洁具等设施的拆除施工,这些场馆建设进展顺利,下一步将进行装饰装修,全部工程将在今年底完工。

目前,45个奥运训练场馆中已有1个场馆(朝阳体育中心田径场)竣工交付使用。19个场馆正在施工。25个未开工场馆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均在年内开工建设。

这11个改扩建场馆项目中:丰台垒球场已经竣工并交付使用;

工人体育馆、工人体育场、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奥体中心体育场、奥体中心体育馆、英东游泳馆、首都体育馆、老山山地自行车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等9个场馆主体结构均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及管线施工;

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正在进行拆除施工。

全部改扩建场馆将于今年底前陆续完工。

6个奥运会临建场馆完成主体结构

8个奥运会临建场馆中,6个已开工项目均已完成了主体结构,其中: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

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射箭场、五棵松棒球场正在进行看台板安装、二次结构及场地施工;

老山小轮车赛场正在进行山坡保护墙体施工。

两个未开工项目城区自行车公路赛场、铁人三项赛场,正在进行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

媒体村16栋公寓全部封顶

目前,国家会议中心、数字北京大厦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正在进行室内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奥运村四个区42栋住宅楼全部完成混凝土结构工程,已全面进入装修施工期。媒体村16栋公寓楼4月底全部封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完成挖湖、堆山,正在进行全园绿化及配套市政基础设施施工。

信报记者黄宇/文刘志坚/摄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