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巴特尔扎场体博会亮出大脚 透露征战下赛季CBA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1:12 四川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巴特尔 主动亮出大脚

  2007年体博会昨日上午在成都新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为了吸引眼球,赚足人气,各参展商家争出奇招。有找来美女现场表演的,有找来歌星现场助威的,不过体博会自然少不了体育明星的参与,在国产品牌安踏的展台上,球迷朋友就见到了久违的巴特尔以及CBA球员唐振东、孟达。

更让球迷惊喜的是,巴特尔还与球迷一起在安踏现场设置的运动科学实验室里,共同寻找保护脚的好办法。

  征战CBA 巴特尔复出

  当身材高大的巴特尔一出现在安踏活动现场的时候,立刻引起球迷的阵阵骚动。虽然他身后还跟着身材同样高大的唐振东、孟达,可是这位中国第一位也是惟一获得了NBA总冠军戒指的球员,却是得到球迷和媒体关注最多的球星。即便被很多安保人员围在其中,巴特尔还是十分配合地满足球迷的签名要求,至于球迷的合影要求,巴特尔只能无可奈何地耸耸肩膀,“没有办法,谁让我的个子太高了呢!”玩笑归玩笑,巴特尔之所以高调亮相此次体博会也是向世人表明,他将重出江湖。“目前我正在与一些球队联系,争取在下赛季的CBA联赛中重新与球迷见面。”巴特尔的复出宣言信心十足,“经过在美国七八个月的治疗,我已经完全康复,完全有能力参加下赛季的CBA联赛。”巴特尔的话令现场球迷兴奋不已,有的球迷一边忙着给巴特尔照相,一边高声呼喊着:“巴特尔,我们会永远支持你。”

  量脚做鞋 脚伤消失

  想要复出,自然要解决伤病问题。曾经备受脚伤困绕的巴特尔此番在安踏现场设置的运动科学实验室特意为自己的双脚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伤病是运动员最头痛的事情,我是希望通过这些高科技设备,为我征战联赛保驾护航。”巴特尔说。为此,他十分认真地配合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进行测量,而他的脚型数据也成为了安踏CBA球员脚型数据库中的最新数据。据悉,从2004年安踏开始赞助CBA联赛开始,他们的运动科学实验室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为CBA联赛每一位球员都测量过脚型,并根据他们的脚型特点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专业篮球鞋。此后,参加CBA比赛的球员中没有一个人发生过脚部受伤的情况,而恰恰脚伤是职业篮球运动员最常见的。对此,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给予了高度评价:“安踏与CBA联赛合作,除了为赛事提供资金保证外,还在运动鞋的技术保证方面付出了大量的精力与投入,安踏的付出直接促进了中国体育的实质发展。”在详细为巴特尔的脚进行测试之后,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将一份脚型分析报告交到了巴特尔手中,这份“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测试报告”最不平凡的地方就在于它是目前国内惟一损伤性风险测评报告,它可以解释脚部受伤的原因,并指导测试者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鞋子。除了巴特尔之外,现场不少球迷也得到了这样一个难得,为自己的脚进行检测的机会。而他们也都同样得到了一份“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测试报告”。“我们以前都是根据尺码来买鞋子,现在才知道鞋里面原来也是这么别有洞天。”一名刚刚拿到测试报告的张姓球迷说,“我以后会拿着这份报告去买鞋,避免自己的脚因为鞋的原因再受伤了。”

  据悉,安踏运动科学实验室目前已经根据CBA球员脚型数据,设计出了更适合普通人穿的“芯技术”球鞋,而这一技术目前已经更新换代到第三代。假以时日,普通球迷也可以穿上安踏为你量脚定制的球鞋,绝对的独一无二。(记者 薛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