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鲁大卫:徽章大赛普及奥运精神让民众参与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6: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5月18日上午10点,由北京2008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全力支持,由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主办,搜狐网提供网络支持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副总裁鲁大卫先生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言,全文如下:

  各位朋友,上午好,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我非常高兴,首先我代表可口可乐公司感谢北京奥组委市场部王禹副部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也非常感谢陈汉民教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做我们评委会的主席,感谢我们的协办单位搜狐公司,希望搜狐公司能协助推广这次活动。最后非常感谢各位媒体朋友们参加今天的活动。

  这是我们可口可乐公司第一次在新的北京奥组委的新闻中心举办活动。这个大赛的意义在于,这次活动代表了奥林匹克根本的价值观和意义,这次活动可以普及不同年龄、不同经济阶层、不同地区的老百姓一个新的方法参与奥运,体验北京奥运,奉献北京奥运。

  这次活动特殊的意义在于,小小的徽章,只要花两三块钱自己就可以收藏,也可以跟别的朋友交流,这是人文奥运非常好的标志,也是人文奥运非常有意义的象征。我们可口可乐公司比较关注一般的老百姓,因此我们也非常期待通过这次活动普及奥运精神,让普通民众参与奥运,同时展现中国人民的灵巧和智慧,给这种智慧和灵巧新的平台。

  我们通过和搜狐的合作让全球几千几万个人都有机会来参与这次活动。同时可口可乐公司参与奥林匹克徽章的设计和交流有一个历史上的背景,今天刚刚北京奥组委的王部长提到的自从1988年的奥运会开始可口可乐公司是奥林匹克唯一一家官方的交换中心的主办单位,我们在北京奥运会比赛期间,会在北京以及协办城市给老百姓、运动员、奥运家庭交换他们收藏的纪念章一个机会。

  奥林匹克纪念章的文化正如王部长和陈教授提到的,像中国的一些参加过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有自己多年收藏的纪念章,你问刘翔他肯定有很多这样的纪念章。通过可口可乐和搜狐公司的合作,让全国各地的人展示自己的创意,也许他们所创作的一些设计会被刘翔带在身上、会让姚明等知名的健儿们收藏,奥林匹克纪念章是一个标志,奥林匹克是参与、交流、和平,奥林匹克是给中国人、给北京人、给全国各地的人展示自己文化的机会。同时我们之间也交流纪念章,今天我和杨澜交换了第一枚纪念章,希望下次她能有纪念章和我交换一下。

  最后我想给各位媒体朋友展示我自己收藏多年的奥林匹克纪念章的小小的样本,因为到奥林匹克会发现运动员、裁判、北京奥组委的一些代表都会有一些这样的纪念章,我自己的办法是一天带几十枚、十几枚到奥林匹克,回来的时候把新交流的获得的几枚纪念章放在家里收藏起来,中国16天奥运会期间就有几百枚非常精彩的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不同运动队、不同媒体朋友、不同赞助商不同的纪念章。但像陈汉民教授讲的我觉得非常有道理,我们的目标并不是限制在16天的奥运会期间,我们希望中国今天的活动和今后400多天的一连串的活动点燃各界人收藏奥林匹克纪念章的热潮,这个热潮需要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

  我还想展示一个我自己在2004年非常幸运的参与了第一次的全球火炬接力,收藏了当时所有城市的收藏版,我是一个一个收藏的,我们这个项目涉及全球34个不同的国家,有一个人专门跑了这些多国家,为了收藏当时每个奥林匹克纪念章,所以奥林匹克纪念章有特殊的文化背景。

  今天的活动我们非常感谢来自北京奥组委的王禹副部长,和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同时非常感谢搜狐公司,我们联盟开展了这次活动,也非常感谢陈教授参与到我们这个活动中来。最后感谢杨澜,在她自己非常忙的工作中帮助我们主持这次非常有意义的奥林匹克设计大赛的启动。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