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跆拳道世锦赛小语种志愿者吃香 场馆为亚洲最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13:37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风味浓重的开幕式 人民网记者 史家民摄
中国风味浓重的开幕式 人民网记者 史家民摄

  ■裁判:300选29

  本次世锦赛上出现了5次裁判争议,其中以“战神”哈迪不满裁判判罚,拒绝接受铜牌最为引人关注。尽管事后,世跆联迅速启动比赛监督程序,再次确认判罚无误,但由此引发的裁判问题给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敲响了警钟。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表示,世跆联将在今年8月份对全球300名专业裁判进行培训,从中选出50名执法今年9月的曼彻斯特奥运资格赛和明年年初的几项赛事。之后,再从中选出29名裁判参与北京奥运会的裁判工作,以期提高跆拳道执法的专业性、公正性和透明性。

  ■志愿者:小语种很吃香

  来自北京7所大专院校、700余人的学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队伍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由于跆拳道的许多优秀运动员都来自非英语国家或地区,因此,组委会特意招募了西班牙语、韩语、日语、法语、德语、俄语、波斯语等小语种的志愿者。他们大多被安排在了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厅,而一些主要通道口由于相对缺乏这类志愿者,就曾出现运动员找不到厕所的尴尬。值得肯定的是,相较于以往大赛,语言志愿者的体育专业素养明显提高,翻译水平受到各方肯定。据了解他们也都报名参加了奥运会志愿服务。

  ■场馆:亚洲最大

  似乎是为了满足参赛人数最多的世锦赛的规模,组委会量身打造了世锦赛上规模最大的跆拳道场馆——昌平体育馆。8000平方米的内场区域里,5块比赛场地被巧妙地安放成梅花形,不同于其他4块场地的是,中央赛场是一个高近1米的擂台。同时,作为第二战场的新闻中心配备了180个网络接口,并配备电话、公用电脑、四路转播信号电视墙、LED彩色大屏等设施。对此,世跆联主席赵正源表示:“2008年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中心如达到此标准,将完全没有问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