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奥运志愿者录取比例40比1 89岁老人报名参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06:15

我来说两句

  志愿者选拔和培训工作即日起开展600人7月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上岗服务

  晨报讯 (记者何骞)在沈阳已申报奥运志愿者的3万多名市民中,最终将可能有800人成为志愿者,选拔比例接近1/40。

  昨日下午,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志愿者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沈阳奥赛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大地表示,将有600名志愿者在7月举行的“好运北京”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沈阳赛区活动中小试牛刀,全面备战北京奥运会。

  奥运志愿者报名最大89岁

  沈阳团市委书记肖坤介绍说,沈阳招募奥运志愿者活动自3月23日启动以来,目前报名奥运志愿者的市民已超过3万人,其中最大年龄者89岁,最小的只有17岁。

  徐大地透露,沈阳准备从这3万余名申报者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挑选出约800名志愿者,为明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的相关活动提供服务,这些志愿者中将有9成来自高校。

  此前,沈阳市已在数十万大学生中经层层选拔,选出了首批15名奥运志愿者。

  600志愿者7月先试“牛刀”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足球比赛测试赛暨“好运北京”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沈阳赛区的比赛,将于一个多月后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届时,奥运志愿者中的600人将在沈阳奥体中心小试牛刀。

  从即日起,沈阳奥赛办将开展志愿者选拔和培训工作,将开展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岗位培训和场馆培训4个类别的培训。

  志愿者选拔工作分为初选、测试、确定人选3个阶段进行。

  志愿者们将在通用培训后进行考试,而后再经过多轮的笔试、面试,最终才能顺利成为奥运志愿者。

  在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期间,这600名志愿者将分别从事竞赛服务、场馆技术、媒体运行等14个岗位。

  市委副书记“挂帅”协调志愿者

  同时,奥运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志愿者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已经成立,沈阳市委副书记苏宏章任组长,副市长王玲任常务副组长,沈阳奥赛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大地任副组长,以更好地做好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沈阳赛区志愿者工作培训、选拔和组织管理工作,解决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市直各部门的沟通协调问题。

  昨日,徐大地与各高校代表签署了《奥运会志愿服务承诺书》,做出了遵守奥林匹克宪章,传播奥林匹克精神,遵守北京奥组委各项政策和规章制度,配合沈阳奥赛办,完成本校志愿者报名申请人的相关培训工作等承诺。

  “好运北京”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沈阳赛区志愿者需求岗位

  竞赛服务/场馆技术团队/媒体运行/接待服务/观众服务/餐饮服务/医疗卫生/交通服务/展示服务/安全保卫/收费卡/礼宾接待/贵宾接待/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