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婚庆进入预订高峰 天津为北京预留千桌婚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9日15:25

我来说两句
  “5月份,南市食品街承接的北京婚宴占街内婚宴的近1/4。由于价格便宜,北京人结婚到天津办婚宴已成为一种趋势。”28日,天津市食品街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天津办婚宴的新人中,两成左右是专门从北京赶来的新人。

  在天津办婚宴节约四成开支

  “今年五六月份北京的婚宴扎堆,在北京找个办婚宴的好地方都难。”昨日,专程跑到本市来订婚宴的北京消费者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计划今年“十一”在天津办婚宴,据他的初步计算,可以节省约40%的开支。
“我们咨询过了,目前天津婚宴市场的价格大约在每桌800元至1000元之间,而北京同档次的婚宴价格为1200元至1600元。同样是清真饭店,天津鸿起顺饭店的婚宴价格最低是每桌880元,而北京的鸿宾楼最低每桌1099元。天津正阳春的婚宴每桌约800元,而北京鸭王烤鸭店最低的婚宴价格是每桌1000元以上。”

  刘先生还告诉记者,在北京,水平一般的司仪主持一场婚宴至少需要1000元。据他了解,目前天津水平不错的司仪收费600元左右。此外,婚庆价格的差价一般在500元左右。

  风俗不同为商家提供错位商机

  食品街内一家酒楼的老板介绍说,从去年开始,到这里办婚宴的北京人明显多了起来。从“五一”开始,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北京人在该酒楼办婚宴。同样标准的一桌酒菜,在天津800元左右就能解决,价格比北京便宜20%到40%左右。

  此外,结婚风俗的不同也为北京人到天津举办婚宴创造了条件。据市婚庆服务行业协会潘会长介绍,天津的习俗一般都是下午结婚,而北京人的习俗是上午结婚,因此对不少北京新人来说,到天津预订宴席,时间上的自由度较大。目前天津的婚宴市场,截至今年“十一”的晚间婚宴95%都已预订一空。“目前,本市鸿起顺、翰金佰等酒店婚庆高峰日中午时段的婚宴,有两三成已被北京、河北的消费者预订。”市烹饪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人到天津举行婚宴,使本市一些大餐馆收入增加了10%到15%。

  天津市奥运婚宴进入预订高峰

  市烹饪协会负责人还表示,明年奥运会期间本市也将迎来婚宴预订的高峰,目前很多北京消费者已开始在本市预订奥运婚宴了。“明年奥运会期间,北京餐饮市场的接待压力肯定很大,而很多年轻人想在奥运会开幕期间举行婚礼,留下特别的纪念。本市已有不少商家打出奥运婚宴的招牌,目前本市奥运婚宴预订桌数至少在1000桌以上。”市烹饪协会负责人表示,北京人赴津举办婚宴,不仅给本市餐饮市场以及婚庆市场带来收益,更提升了本市婚庆行业的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