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啦啦操选拔比赛启动(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31日07:3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周文丽)“不是运动员,也能参加运动会。”这是“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喊出的响亮的口号。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在节奏欢快、动感十足的音乐声中,“奉献激情、参与奥运”的红色横幅拉开,十几个身穿色彩艳丽的运动服装的少男少女开始了活力四射的热舞。跳跃、腾空、托举、搭人梯,这些高难度动作引来在场观众阵阵欢呼和掌声,由此拉开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啦啦操选拔比赛的序幕。“啦啦操是奥运会体育展示一个很有特色的部分,也是近年体育比赛中的亮点。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说。“上世纪80年代我去美国看过他们的啦啦操表演,印象很深刻;汉城奥运会我们又领略了韩国红魔啦啦队的魅力;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要用有中国特色的啦啦操展现中国年轻人的风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说起啦啦操有些激动,“啦啦操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磨炼克服困难的意志和团队协作能力,我相信年轻人一定会喜欢它。”

  此次活动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将在全国设立20余个预赛、复赛赛场,总决赛最终选拔出200名优胜者,组成赛场表演啦啦操队,他们将有机会为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RJ080

  图为小选手们现场进行示范表演。

  本报记者 贾同军摄RJ136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