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为文物保护让路 张艺谋威尼斯宣传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6日09:4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为了保护“北鼎”娘娘庙,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会场之一的“水立方”向北移动了100米。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出于文物保护的目的,奥运场馆建设进行了相关调整。

  “老北京有5个‘鼎’,分别位于东南西北中五个方向。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介绍,“北鼎”相当于地标,标志京城最北的地方。“水立方”向北移动100米,有关部门随即腾退“娘娘庙”附近居民,并对文物进行修缮。(0612202)

  老谋子

  威尼斯宣传奥运

  早报讯 据搜狐体育报道,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日前受邀出任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再次走上前台。

  不过,此次的威尼斯之行对张艺谋来说显然不仅仅是当个主席这么简单,利用电影节的优质平台宣传北京奥运,增加开幕式的国际影响力,才是老谋子的头等重任。(0612203) 清风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