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第二组奥运纪念币将于6月20日发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07日16:2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北京六月七日电(记者魏晞)中国央行七日表示,将于六月二十日发行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贵金属纪念币(第二组)各一套。

  其中,普通纪念币一套三枚;贵金属纪念币(第二组)一套八枚,包括三分之一盎司金币两枚,五盎司金币一枚,一盎司银币四枚,一公斤银币一枚。

以上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第一组纪念币于去年九月二十日正式面向全球发行,半年以来,第一组奥运纪念币、特别是金银纪念币受到市场狂热追捧,甚至有“房价涨不过奥运币”的说法。因此,第二组奥运纪念币的发行早在今年年初,已成为收藏界和投资者的关注热点。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金银币将共用同一正面图案,为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徽及中国传统对龙造型,并刊国名、“二00八”年号。背面则分别为游泳、举重、中国传统武术、赛龙舟和赛马运动、中国长城、如意及中国传统彩陶纹饰等造型。

  三分之一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两枚)为精制币,最大发行量各为六万枚。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