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汉服唐装旗袍新作 黄金甲设计师谈奥运颁奖礼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2日22:2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时不仅中国运动员的着装备受关注,奥运会颁奖礼仪服装也引起了广泛关注。前一段时间,就有专家学者联名建议采用汉服、唐装。对此,各方都有自己的看法。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长赵东鸣表示,关于汉服等服装参与奥运会的讨论,是社会各界对奥运关注、对礼仪服装关注的一种现象,应该说有它的意义。

  赵东鸣表示,奥运会礼仪服装有着特殊的设计理念和规则,设计既要尊重国际奥委会的礼仪工作惯例,同时又尊重本国文化传统,要寻找两者之间的融合。

  曾夺得巴塞罗那奥运会跳水冠军的高敏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礼仪服装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大气,要与奥运会这一全球盛大的聚会的节日氛围相吻合。不能设计出那种小家碧玉似的服装。高敏建议,可以像奥运歌曲征集一样,把设计师的作品挂到网上,可以由大家发表评论。

  北京联合大学三年级学生陈静怡曾是一位跳高运动员,她主张采用中国红为主调的旗袍为主的礼服。认为旗袍将东方女性的美丽和动人表现得淋漓尽致,完全可以在奥运会上向全世界进行展示。

  40岁的刘杰在北京一家网络公司工作,他建议可以打破以往单一的服装样式,颁奖服装也可以个性化。如第一名颁奖的礼仪小姐穿汉服,第2名的穿唐装,第3名的穿旗袍等。还可以进行多种排列组合,避免某一类服装的单一感。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