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海南火炬手选拔新闻发布会 将采用组织系统推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6日07:27 南海网-海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下午,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南省火炬手选拔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省火炬传递组委会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我省火炬手选拔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就我省火炬手选拔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和解释。

  各选拔主体的火炬手名额分配

  参加我省火炬传递活动的火炬手总人数为624人,但我省选出的火炬手人数只有377人,其他火炬手由别的选拔主体产生。

  按北京奥组委的规定,火炬手选拔主体有各省市人民政府、中国奥委会、火炬接力赞助企业、奥运会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北京奥组委等。参加我省火炬传递活动的624火炬手由以上选拔主体选拔产生,各选拔主体的名额分配为:海南省377名,中国奥委会58名,赞助商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4名,北京奥组委5名。

  为什么采取组织系统推荐方式?

  北京奥组委规定的火炬手选拔方式有组织系统推荐和公开报名两种,而我省只采取组织系统推荐一种。据介绍,许多省市也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

  省火炬传递组委会有关人士解释说,采取组织系统推荐方式符合我国现有体制的特点,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办法。一方面,如果采取公开报名,在处理资格审查等环节上会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操作起来困难很大;另一方面,火炬手选拔突出代表性、典型性,选出的是我省各行各业有突出贡献,有代表性的人选,组织系统推荐是一种可行、有效的方式。

  各市、县(单位)火炬手名额分配

  组织系统推荐方式的“组织系统”主要按行政区域划分,北京奥组委分配给我省的火炬手名额为377人,我省分配到各市、县(单位)的名额已经确定,具体为:海口(含省直机关)99人,三亚50人,五指山20人,保亭18人,陵水18人,万宁20人,琼海20人,文昌20人,儋州10人,东方10人,定安10人,屯昌10人,澄迈10人,临高10人,乐东10人,昌江10人,琼中10人,白沙10人,洋浦管理局6人,省西南中沙群岛办事处6人。

  组织系统推荐的程序

  省火炬传递组委会下设火炬手选拔部,负责全省火炬手和护跑手选拔。组织系统推荐的程序包括推荐、评审、审批、通知四个步骤。此外,组委会将成立由共青团、工会、妇联及政府有关部门组成火炬手资格评审委员会,对各市、县(单位)推荐的火炬手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批,包括对火炬手进行的安全背景审查等,并履行法律手续。

  本报记者 林永成 王黎刚(本报海口6月25日讯)

  火炬手选拔标准

  1、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2、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3、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4、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5、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要求:火炬手应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未满18岁的火炬手须由监护人签字同意。

  护跑手选拔标准

  护跑手的任务是为火炬手、特别是为火炬手中的残疾人士传递圣火提供支持,并准备在必要时帮助火炬手完成传递任务。护跑手除了符合火炬手标准的要求,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年龄在17周岁以上。

  2、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

  3、能跟得上身体素质最好的火炬手。

  4、能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