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王军霞:奥运长跑看好中国选手 三品质决定成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6月29日02:38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 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和世界著名运动品牌美津浓联合发起的“畅跑天下,2007年美津浓-中智慈善跑”活动将于7月8日上午在上海世纪公园内隆重举行。届时,将由奥运冠军王军霞带领选手们完成赛程。
此次活动募集的资金将全部作为“儿童健康发展咨询服务慈善热线”紧急援助金。

  出现在慈善跑现场的王军霞一如既往的活力四射,作为《新闻晨报》的老朋友,王军霞这次身兼的任务也颇为重要,她笑着对记者说,以前只是为了健康跑,现在跑步也要多元化起来了,为慈善、为奥运,只要是和梦想有关,在跑步中都能得到体现。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拿下慈善跑单项冠军的男女选手将会被送往大阪观看田径世锦赛。这让王军霞也羡慕不已,提起自己的老本行,王军霞立即打开了话匣子。王军霞说,很多人觉得长跑是非洲人特别适合的项目,其实从自己的亲身经历来看,中国妇女也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中国妇女一直有着良好的传统,在她们身上体现出了忍耐、坚忍不拔、包容等等一系列优良品德,这些对于长跑运动来讲是最重要的。竞技运动发展到了现在这个阶段,心理因素已经开始超越生理素质占据了更为关键的位置,我相信在不久,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上,我后面的这批选手们还能为中国在田径项目、尤其是长跑运动中争取更多的荣誉。”

  作为一名奥运冠军,王军霞说现在干的许多事情其实都和奥运有关,包括这次的慈善跑在内,随着社会的发展,奥运的概念也已经从“更高、更快、更强”引申出了更为广泛的意义,比如说和谐、还有文明。“我现在一直在提倡慢跑的概念,其实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奥运精神的推广,我相信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所有人都会被这种精神所感染和鼓舞。所以,为了奥运,更为了自己,大家一起跑起来。”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