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国梁树立“奥运核心” 马琳抢占“一哥”地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2日09:58 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马琳当上中国男乒一哥,是迟早的事,但直到昨天中国公开赛夺取男单冠军后,马琳才抢到了“一哥”的真正座椅,这也许不是众望所归,但这却是男乒主帅刘国梁奥运计划关键的一步。

  昨天下午在江苏进行的最后一场压轴大戏中,马琳以4比1力挫队友王皓,取得了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
加上女单冠亚军郭跃、郭焱,女双冠亚军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丁宁,男双冠亚军王皓、陈玘和王励勤、马琳,中国队包揽了此次中国公开赛四个单项的冠亚军。

  世乒赛男单决赛被王励勤逆转的马琳没有消沉下去,而是更加成熟,这从他与王皓最后一局比赛中便一目了然:第五局双方进入拉锯战,当比分打到6比6时,王皓在关键时刻发威,他利用进攻连得两分,不过他的努力很快被马琳的经验“淹没”,马琳利用超凡的手感和实战经验连得三分,迫使王皓叫了暂停。恢复比赛后,马琳继续得分,11比8拿下最后一局,以4比1击败王皓,这次王皓输得比世乒赛更心服口服。

  世乒赛男单决赛后,刘国梁便被马琳的神勇所打动,当时就决定树立马琳这个“奥运核心”,尽管王皓上得很凶,但短期内,王皓已无法撼动马琳“一哥”的地位。本报记者魏若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