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工作展开 官方网站昨开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7:49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吴东)北京市正在建设一个能提供专业媒体服务的“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主要接待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未获得国际奥委会注册证件媒体记者。昨天,该中心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作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媒体最直接交流和服务的窗口,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设在中轴路北二三环之间的歌华开元大酒店(原华北大酒店),距奥运主场馆2公里,公共交通便利。该中心将设置记者注册区、记者接待区、记者工作区、展览展示区、餐饮区和休闲娱乐区等。
在奥运会期间,中心将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通过中心网站提供文字、图片、音像等多种形式的赛时信息和城市运行资讯;提供采访联络服务,并组织展览、演出、讲座等活动,传播“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口号,让记者朋友能够感受、体验和分享北京奥运会的激情、欢乐、和谐、友谊与价值。设立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充分体现了北京为媒体提供优质服务的郑重承诺,也是继推出“一站式”服务后为媒体提供便利服务的又一重要举措。

  有关负责人在网站开通仪式上介绍说,筹办奥运会以来,中国政府、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始终在坚定不移地兑现申奥时有关媒体服务的各项承诺。去年12月1日,国务院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在华采访规定》。今年5月,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目前,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媒体村、媒体酒店的各项建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7月1日,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又启动了方便外国记者采访的“一站式”服务工作。现在开通奥运会时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网站,将成为兑现为采访报道奥运会记者提供优质周到细致的个性化服务的又一个窗口。这位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把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办成奥运会时的记者之家。

  悉尼奥运会第二新闻中心新闻运行官、雅典政府奥运会新闻顾问理查德·斯力曼在新闻中心网站开通仪式上对北京筹建国际新闻中心表示祝贺。他以自己的亲身体会,介绍了悉尼和雅典奥运会非注册新闻中心运行的情况。他认为,非注册媒体新闻中心在一届奥运会上的作用非常重要。

  根据奥运赛期的日程安排和媒体工作的需要,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将于近期正式接受媒体报名,2008年7月8日将正式对中外记者开放。

  据了解,昨天正式开通的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官方网站(www.2008bimc.cn),承建方是作为2008年奥运会官网承建方和奥运会赞助商的搜狐公司。搜狐将凭借顶级的互联网技术优势,用中、英、法三种语言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记者们提供最方便快捷的互联网信息服务。除赛事信息外,官方网站也将建设成为外国记者奥运会期间在北京吃、住、行最全面的网上信息服务平台,成为他们了解北京、感受北京奥运的窗口。RJ076

  图为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官方网站开通仪式。本报记者方非摄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