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历史性的时刻 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2010年起举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1日07:36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将成为现实。日前,在危地马拉进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9次全会上通过了举办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决议。首届夏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将于2010年举行,冬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将于2012年举行。"对于奥林匹克运动而言,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会上这样说道。

  这是国际奥委会自1924年创办冬奥会之后时隔83年创办的第一项赛事。对于设立这项新赛事的建议,国际奥委会委员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
所有与会代表都主张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在那些因面积小和经济实力不足而鲜有机会主办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举行。罗格表示,今后国际奥委会还将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奥林匹克价值观的教育,建立青少年网站并举行以奥林匹克价值观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

  据悉,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面向14至18岁的选手,从2010年起举办夏季比赛,将同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的比赛计划相似,但项目将有所减少,以避免赛事冗长以及有些项目对小选手的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此外,举办城市无须投资建设新的比赛场馆。

  夏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时间不超过12天,冬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约9天。约有3200名运动员、800名官员将参加夏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1000名运动员、580名官员将参加冬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冬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将设立目前冬奥会所有的比赛项目,而夏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则将减少一些小项,并引入一些适合青少年的运动项目。各单项体育联合会可以推荐那些尚未进入奥运会、但在青年中受欢迎的项目。国际奥委会的每个成员都要至少选派4名男、女选手参加至少两个项目的比赛。国际奥委会将负责参赛选手的旅行和住宿费用,举办城市负责承办费用。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指出,目前有关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举办还是一个框架计划,还需要同各单项体育组织协商。目前的原则是那些曾经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不能参加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从本月开始,国际奥委会将开始招标申办2010年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城市。今年11月至12月,由各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奥委会以及运动员代表所组成的评估委员会将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下,走访各申办城市。国际奥委会委员将通过邮件投票,于2008年2月选出首届夏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举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对罗格的建议大加赞扬。他说:"我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时候访问了所有国际奥委会成员。我的印象是,一个国家的最大财富就是教育。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举办将帮助所有政府相信,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应该纳入教育体系。这也许是近几年来国际奥委会迈出的最重要的一步。"(本报记者孙弢)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