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2年大事记:刘淇首做陈述 协委会全体会召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2日18: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从2001年7月13日到2007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已经六年,距离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也不足400天。在申奥成功六周年之际,一起回顾过去六年里的点点滴滴,一起期待2008年8月8日的到来。


  2002-2-3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第一次向国际奥委会陈述北京奥运筹办

  2月4日消息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刘淇今天在这里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3次全会上作陈述时表示,北京将兑现申办时的承诺,举办一届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

  这次全会也是北京组委会第一次在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前露面。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组委会执行主席袁伟民和组委会秘书长王伟也在全会上作了陈述,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以及屠铭德和楼大鹏等人出席了陈述。

  刘淇在陈述中首先对国际奥委会对北京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在被选为2008年奥运会承办城市后不久,北京就开始考虑如何能最好地实现申办时作出的“举办最好的一届奥运会”的承诺。

  他表示,北京将努力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目标,并在为奥运大家庭提供最好条件的同时,还将十分重视奥运会场馆的赛后利用,并在竞赛组织和场馆建设方面勤俭办奥运。

  刘淇说,北京奥运组委会已经开始与国际奥委会合作制订“奥运总体计划”,这份计划将详细列举北京奥运会的组织者在接下来的7年时间里需要完成的大量具体工作。与此同时,北京市政府也开始着手制订涉及场馆建设、环境保护、科技、文化、公共安全等9个主题的《奥运行动规划》。他同时说,中国政府和北京市已经开始致力于与奥运有关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他说,北京获得举办权,将促进中国在经济和社会方面的进步和对外更加开放,同时也会使13亿中国人民尤其是4亿青年参与到奥林匹克运动中来,促进奥林匹克理想的传播。

  他表示,奥运会组委会的成立,表明北京只是在举办奥运会的漫长过程中迈出了第一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