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师赛王牌有隐忧 李永波称女双奥运夺金没把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6日09:29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羽毛球大师赛中国队包揽四金但女双遭遇一年来首次失冠 主帅李永波表示———

  女双奥运夺金没把握

  这次大师赛我们最大的遗憾,就是丧失掉了女双金牌。”李永波义正词严地说。

  经过6天的争夺,2007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昨天落下帷幕,囊括4块金牌的成绩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感到满意之余却留下了些许遗憾———长期以来中国优势最明显的女双项目冠军却旁落印尼。

杨维/赵婷婷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被对手印尼组合玛丽萨/纳西尔连扳两局,遗憾错失金牌。

  王牌单项暴露问题

  这次精英尽出的中国女双却失守成都,也是中国女双近一年来首次丢失国际赛桂冠。对此,李永波有着强烈的紧迫感:“以往的国际大赛决赛,女双比赛很多都是在两队中国选手之间进行。而这次决赛对战印尼,而且还丢掉了冠军。个人认为,对女双是很好的教训。今天特定条件,特定场地,球很重速度快风向很大,攻防的技术受到很大的限制,需要其他的技术战术来打比赛的时候,我们的队员显得这方面的能力不够。”

  而对于此次的输球,当事人也有自己的看法。“今天整场打得都挺尽力,我们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后两局到顺风场地,我们对于球太快、风向等问题,适应和转换比较慢。”赵婷婷说。

  夕日搭档可能退役

  今年3月的瑞士公开赛,杨维改与赵婷婷搭档,她们在决赛中2比1击败了状态并未恢复到最佳的韩国二李———李在珍/李敬元,而在之后的新加坡和印尼公开赛上,杨维/赵婷婷连续打进决赛,但却先后负于队友魏轶力/张亚雯和杜婧/于洋。尽管杨维/赵婷婷总是“亚军命”,但李永波仍然看好她们,并且表示不会变更组合:“杨维和赵婷婷重新配在一起也是教练组的一次试验。至于原先和杨维配对的张洁雯,也许她会像陈宏那样选择回到自己的省队或者就此退役。”

  其他组合状态不佳

  本届大师赛最后的女双八强中,中国队占有其四,分别是杨维/赵婷婷、高崚/黄穗、杜婧/于洋、张亚雯/魏轶力,然而这样强大的阵容,最后却没有留住金牌,除了杨维/赵婷婷在最后关头的惜败,其他选手近期的状态也不容乐观。前不久,高崚/黄穗组合因黄穗离队而不得不暂时分开,黄穗离队已久,此次参赛状态不在最佳,两对小将魏轶力/张亚雯和杜婧/于洋尚不成熟,打关键分时易出问题。

  虽然一次大赛的失利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如果任由问题暴露,而不寻求解决方法,后果将会如李永波说的那样:“奥运女双的金牌也就不是那么有把握的事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