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火炬接力 杭州站火炬手接力线路征集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17日06:06 杭州网—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张磊

  今天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还有388天,而对于杭州人来说,想要零距离接触奥运不需要等待这么长时间,306天后,2008年5月18日,将有208名火炬手擎起纹有祥云火焰的火炬在杭州最美最有特色的地方接力。
昨日,杭州市火炬接力组委会公布了奥运火炬接力杭州站火炬手选拔标准以及启动接力路线征集。

  这次奥运会的火炬传递境内传递的主题为“传递圣火、共创和谐”,通过火炬接力活动,向世界传递中国举办奥运会的理念,传播我国建设和谐世界的美好愿望。这次全民参与的火炬传递活动中,境内外将有2万多名火炬手直接参加,历时129天,境内传递中,奥运火炬将途经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将是奥运史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火炬接力活动。

  谁能成为杭州的1/3000?

  根据国际奥委会火炬手选拔的有关规定,火炬手应体现奥林匹克“希望、梦想和激励、友谊和公平竞争、奋斗为乐”的普遍价值,体现奥运会和火炬接力的主题,并面向大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21880名火炬手将由选拔主体通过社会选拔和提名推荐两种方式综合产生。在这2万多名火炬手中,杭州市拥有208名正选名额,其中由杭州市推荐97名,中国奥委会、奥运赞助商、其他浙江地市等推荐111名。

  杭州市于昨日正式启动的火炬手选拔将在杭州市各区、县(市)及有关单位中选出132名预选火炬手,然后最终选出97名正选火炬手,4名候补。从人口比例来算,3000名杭州市民中才有1人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手,究竟什么样的人才能有幸成为这1/3000呢?

  在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登国公布了火炬手推荐的几项标准:

  1 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

  2 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3 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

  4 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

  5 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原则最核心的一点便是面向大众和普通人,对于每个普通人来说,只要符合条件都有可能成为也许一生一次的奥运火炬手。火炬手推荐咨询电话0571-87960456、87972062

  哪条线路最能代表杭州?

  2008年5月17日晚,火炬将经由杭甬高速西兴大桥出口从绍兴传至杭州,随后的一天将在杭州范围内展开历时10小时,长度42-44公里的传递活动。

  目前杭州市火炬接力组委会有三条初步的路线,分别是:现代品质之路(15区、县(市))、历史文化之路(8城区)以及时尚休闲之路(五城区),但是杭州有看不完的动人景致,品不尽的诱人风情,如何在这短短40多公里中展现出杭州大地上最打动人的东西,究竟什么样的路线最能展示杭州这个生活品质之城、历史文化名城、东方休闲之都的巨大魅力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呢?杭州市火炬接力组委会说,这还得听听老百姓的建议。

  火炬传递路线怎么设计?你也许没有经验,听起来挺复杂,其实却很简单。只要把握几个原则——线路要充分反映杭州市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展现出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的现实特征以及“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的特点,还有一点,火炬传递路线不能有回头路,也就是说所有的路只能走一次。

  杭州市火炬接力组委会将会同媒体展开“我心中的传递路线”2008奥运火炬接力杭州站路线方案评选活动,让老百姓充分发挥想像力,构思心中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最后,还将评出“最具历史感”、“最具休闲特色”、“最具爱情色彩”、“最具想像力”等奖项。只要你有足够的想像力,说不定最后会发现自己梦想成真,让全世界跟着你绘制的路线欣赏杭州。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日程

  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雅典采集圣火。

  2008年3月25日-30日,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

  2008年3月30日,奥运圣火交接仪式。

  2008年3月31日,圣火进入中国开启国际传递。

  2008年5月18日,圣火进入杭州传递。

  奥林匹克火炬接力

  1936年7月20日,柏林奥运会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希腊人康斯但丁成为现代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历史上的第一位火炬手。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是奥运会的前奏,是古代奥运会和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之间强有力的连接,是仅次于奥运会本身的最重要的传播工具。火炬接力在100多天的传递活动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友谊与和平的信息,点燃人们对奥运会的激情。

  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是奥运会主办国组委会提升公众对奥运会认知度和创造宣传点的最有力的传播活动。火炬接力使主办国人民有机会全面感受奥运会的力量,也为举办国家和城市提供了展示自己的机会。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