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抵南京市民争睹 火炬手招募仍进行(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08: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左中甫)昨天上午10时,新街口万达广场前人声喧腾。随着主持人一声“下面请出"祥云"!”省体育局局长李一宁、副市长许慧玲等共同按下电钮。刹那间,缤纷的彩带如雨飘洒,2008北京奥运火炬“祥云”徐徐浮出展台桌面,首次近距离展示在南京市民眼前,奥运火炬全国百城巡展南京站活动由此达到高潮(如图 实习生 张长城 南京日报记者 崔晓 摄)。

  记者看到,“祥云”火炬呈卷纸状造型,形如孙悟空的金箍棒,上粗下细,“棒”面装饰着连绵不绝的云朵,靠近顶部清晰地标示着北京奥运会会徽,手柄呈漆红色。
工作人员介绍,整个火炬的外壳采用铝合金,长720毫米、重量985克,由联想集团完成设计。“祥云”火炬的主题元素,包括代表中国四大发明的纸,作为华夏文化符号象征的云纹,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漆红。火炬点燃后可燃烧15分钟,在每小时65公里和每小时雨量50毫米的情况下也能正常燃烧。“祥云”一亮相,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好奇,不少市民纷纷涌上展台,就近一睹为快。68岁的建邺区南苑街道居民张洁边看火炬边向工作人员询问:“我想当一回奥运火炬手,你们看行不行?”一位不太熟悉报名情况的工作人员告诉她“报名已经结束了”,结果令老太太有些遗憾,于是不甘心的她又委托南京日报记者帮她打听一下。

  经南京日报记者向省体育局查证,目前火炬手报名并没结束。希望参与的市民可以通过中国江苏网站(www.js.gov.cn)、江苏体育网站(www.jssports.gov.cn)获取火炬手报名表。各市、县(区、市)体育局和江苏各地的联想专卖店设有报名点,负责咨询有关事宜、发放报名表。报名者须于2007年8月20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将报名表寄至江苏省火炬接力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南京市广州路191号五环大厦,邮编:210029)。咨询电话:51889111,传真:51889112。咨询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3:00—6:00(法定休息日除外)。

  据了解,2008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于明年5月开始,届时江苏将有300名火炬手参加这一盛事。截至目前,全国报名奥运火炬手选拔的人数已达5万名,江苏的报名者则已超过4000人,其中南京就已逾千人,公众参与热情高涨。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