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奥运50大经典时刻 占旭刚两连冠挥双臂怒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2日17:4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占旭刚,1974年5月15日出生于浙江开化,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第一个连续获得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的中国选手。

  1987年占旭刚从开化市少儿体校入选浙江省举重队,1994年入选国家队。1993年在第七届全运会上打破70公斤级抓举亚洲纪录。1993年在亚洲青年举重锦标赛上获70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桂冠。1994年在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上获70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以183公斤的成绩打破挺举世界纪录。

1995年获世界举重锦标赛70公斤级总成绩冠军。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70公斤级冠军,并连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1999年9月在第三十一届亚洲男子举重锦标赛77公斤级挺举比赛中,以206公斤的成绩打破205.5公斤的世界纪录。2000年9月22日,在悉尼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比赛中,中国选手占旭刚以367.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金牌。这位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得主再次圆了他的奥运金牌梦。新华社记者张肄文(摄)在这里留下您对中国奥运经典时刻的感言,您的留言将有望被CCTV的中国奥运经典时刻节目采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