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奥运百图百事 男足的“正面典型”容志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19: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男子足球运动员里,容志行是不多的“正面典型”人物。他的“志行风格”,足球圈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虽然1982年的新加坡附加赛是球迷心中永远的痛,但是那几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让人们看到了身为国家足球队队长的容志行的精彩表现: 4比2破朝鲜,4球中他助攻其3;3比0大败科威特,他拖着刚缝了十几针、被纱布裹得密密麻麻的小腿上阵,并首开纪录,下场时候全体观众起立鼓掌致敬,高呼“祖国感谢你,人民感谢你”。

可惜,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足球预选赛中,他领衔的中国队2胜2平1负小组赛遭淘汰。尤其最后一战不敌弱旅新加坡,大概开了中国足球“阴沟翻船”的先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