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设计者解读祥云 孙福明期待成为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07:41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姜秀娟)7月28日,北京奥运火炬“祥云”巡展来到沈阳太原街,“祥云”的设计者也抵达现场,并讲述了它的诞生过程。

  “祥云”采用纸卷的造型,因为造纸术是中国的四大发明之一,纸对传承文明的意义是深远的,而且,纸卷也是文化的象征,容易让人产生很多好的联想。


  但“祥云”的图案却并不是一下子就被想到的!当时,有一位南方的设计师建议采用窗棱的图案,但最终被否定了。反对意见是图案并不足以代表中国不同地域的文化,最终设计师选择了云纹。

  云朵的变化是最多的,而且云“起于地,升至天”再化成雨、雪回到大地,形成了天地合一的融合状态,它同时印合了我国的文化。最终,图案确定后取名为“祥云”。

  活动现场,已获得2008奥运火炬手提名的奥运冠军孙福明听完讲解后半开玩笑地说,她曾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火炬手,但对于手中握着的火炬的意义并不清楚,她的任务就是“跑”,但这一回却不一样。如果真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的火炬手,她一定会倍加珍惜,把它蕴含的和谐与美丽告诉更多的人。

  (新闻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