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崔大林:448人已获得奥运资格 8原因致形势严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3:53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李一鸣 李磊) 在即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周年之际,国家体育总局今天上午召开新闻通气会,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向媒体介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整体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崔大林首先表示,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373天,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正在和北京奥组委一起紧锣密鼓地积极筹备2008年奥运会。“从分工来说,北京奥组委的主要任务是办赛,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的主要任务则是备战参赛。”他说。

  崔大林表示,奥运会是世界体育的一个盛会,我们希望通过参加北京奥运会,促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同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同时也期待着北京奥运会能展示中国和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成就,让世界通过北京奥运会和中国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崔大林介绍,目前各个项目的国家队正在积极备战,共有28个大项、55支国家队,大约1500名运动员正在积极进行训练和准备工作。

  崔大林承认:“我们感觉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争夺将是非常激烈的。我们中国军团面临的形势,又是非常严峻的。因为我们知道,作为东道主,在自己的祖国参赛,国人的期望值高,期盼着我们取得优异的成绩。但是分析起来,形式非常严峻。”

  他接着分析了造成中国军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形式严峻的八条原因。中国与美国、俄罗斯的竞技体育整体实力差距明显;优势项目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基础大项还非常薄弱;潜优势项目虽有亮点,但发挥很不稳定;集体球类项目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差距很大;本土参赛,不利的方面可能会对我们产生更大的影响;一些项目规则发生变化等等,这些都会给中国军团征战北京奥运会带来不小的困难。

  崔大林表示,尽管2008年奥运会的竞争可以预见将十分激烈,但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能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也是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梦寐以求的,他们在未来的一年内将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争取在奥运会上发挥自己的水平,展示中国运动员的良好技术水平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崔大林在回答媒体提问时透露:截至今天,我国已有448名运动员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同时,总局预期最终将有550至570人将获得这一资格。

  共有60多家境内外媒体机构的记者参加了今天的通气会。(李磊)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