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举重运动的起源、沿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4: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举重起源于古代人类的生产劳动实践。埃及的举沙袋,古巴的举石,中国的举鼎、石担等,距今者有4000年的历史。现代举重运动始于18世纪的欧洲,英国伦敦的马戏班常有举重表演。

19世纪初,英国成立举重俱乐部。最初杠铃两端是金属球,重量不能调整,比赛以次数决胜负。后来,意大利的阿蒂拉(Luis Atila)将金属球掏空,通过往球内添加铁或铅块调整质量。1910年伯格(Casper Berg)将金属球改成重量不同、大小不一的金属片。1891年在伦敦皮卡迪里广场举行首届世界举重锦标赛。

  举重是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的列项。男、女举重分别于1896年和1996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自那以后,举重几乎就成为了奥运会的保留项目,虽然在1900年、1908年和1912年三届比赛中被排除在外。1891年,首届举重世界锦标赛在伦敦巨星,当时有六个国家的七位选手参加了此次“盛会”。1905年,国际举重联合会(IWF)成立,总部现在设在布达佩斯。如今,国际举重联合会包括170个成员国,大约每年有万名左右的举重选手参加正式比赛。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