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行”走进如东 全民健身月正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9:4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奥运城市行”是中央电视台为配合奥运宣传而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整个活动将在全国20多个城市举行,央视体育频道将在江苏选择3个城市,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全民健身月”活动先进单位的江苏如东县是全国惟一的县级单位,在如东将选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生活奥运”冠军。
根据“奥运城市行”活动的总体部署,如东今年的全民健身月紧扣“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这一主题,围绕“面向大众,生活奥运”的要求,精心筹划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全民健身月”活动与“奥运城市行”紧密结合的启动仪式。

  领导亲自带头

  这一天,如东县城大街小巷到处悬挂着彩旗和奥运宣传标语,如东人民公园更是成了欢乐的海洋,400面彩旗迎风飘扬,8只高空气球悬挂着巨幅标语,四只拱门一字排开,形成了一条红色通道伸向主席台。早晨七时整,机关、乡镇、企业事业单位、中小学生以及晨练点近3000人打着队旗,统一着装,组成方阵,有组织地参加了启动仪式。南通市副市长杨展里为集体游园健身跑发令,南通市体育局局长王振建及如东四套班子的领导为3000人的健身队伍领跑。

  群众各显神通

  此时的如东人民公园真正成了“奥运”的赛场、健身的海洋。通道上,跑步的千米长龙在涌动,一个个跑得满头大汗,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如东县委书记周铁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跑完全程还真有点累,看来健身须持之以恒啊!”草坪上,15个晨练点的健身爱好者在倾情表演着各种健身节目,如东县体育局长章智勇指着正在舞太极剑的老大娘告诉记者:“她叫金宝珠,今年快70岁了,是我们县城10多个晨练点的联络人,也是有名的健身老师,她学会了几十种健身节目,每天早晨忙得不可开交。”林阴处,打拳、舞剑的人们星罗棋布;道路旁,17个竞技项目吸引着一个个挑战者前去大显身手,踢毽子、跳绳、呼拉圈、拔河、飞镖等项目被围得水泄不通,宾东小区市民钱春香兴奋地告诉记者:“真没想到,斗鸡比赛我还得了优胜奖呢!”,港南村的村民张林在领奖时高兴得都说不出话了。“五环图形跑”、“海上迪斯科”等新编项目更是令人向往,跃跃欲试;亭台楼阁下,20多种健身游戏全面开放,钓鱼、脚踏船、碰碰车、蹦床、气枪、垒球等少儿游戏乐透了孩子们,他们挥洒着汗水,蹦啊、跳啊,像过年似的;天上风筝飞翔,地上空竹齐鸣。整个公园演绎了一场全民健身的立体交响乐,奥运的激情与健身的激情在如东交映生辉!

  社会反响强烈

  如东的全民健身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体彩杯”健身大游园活动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社会反响。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带着小孙子,乐得像孩子似的,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明年北京才开奥运会,我今天就圆了一回奥运梦!一位在现场值勤的民警钱宝山回家拿来了自编的歌曲《我们在一起》播放,赢得了一片叫好声,他兴奋地告诉人们,这是他自己创作的歌词,邀请中国著名的工人音乐家夏宝森作曲,山东省歌手李美丽演唱,正准备参加奥运歌曲征集呢!全国、省、市许多媒体纷至沓来,报道了活动的盛况,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把如东的启动仪式登上了屏幕。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