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全民大猜想:中国乒乓军团 王朝的统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2:22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乒乓军团的王朝统治

  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猜想的一个项目,因为太没有悬念了。

  尽管国际乒联调整了在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项目(用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代替了之前一直采用的男双和女双),尽管国际乒联规定一个队只允许3名运动员参赛,并且这三人要兼顾团体、个人和混双的所有项目,也仍然丝毫憾动不了中国乒乓球的王者地位。唯一给中国队带来的烦恼是,如何在众多优秀的运动员中选出男女各三名代表。

  男乒内战 王再称王、马再下马

  男队方面,王励勤和马琳应该是铁定的人选,唯一剩下的一个名额,王皓的可能性比较大。由这三人组成的中国男乒军团,获得男团冠军是不在话下的,可是要想获得那枚珍贵的男单金牌,王励勤和马琳之间恐怕还是要进行一场巅峰对决。

  王励勤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季军,而那一年,马琳被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挤出八强。此后王励勤越战越勇,他过硬的心理素质每每帮助他临危不乱,最终实现了大满贯。

  而马琳似乎总是差那么一点点,他缺的不是技术、不是状态、不是体力,而恰恰是心理素质。在今年5月的萨格勒布世乒赛上,马琳在男单决赛中拥有大好局势的情况下被王励勤逆转,充分暴露了他心理素质的薄弱。

  虽然我们中国人很讲究圆满,虽然几乎所有人都希望看到马琳赢一次,希望看到马琳赢得大满冠的那一刻,但谁也无法保证,在北京奥运会本土作战的巨大精神压力下,在渴望得到那枚金牌的迫切心情下,马琳不再被“球王”拉下马。

  王励勤:

  籍贯:江苏

  生日:1978年6月18日

  身高:186cm

  体重:75kg

  奥运会战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双冠军(与阎森);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季军。

  个人博客:https://user.qzone.qq.com/622008140

  夺冠概率:90%

  马琳:

  籍贯:沈阳

  生日:1980年2月19日

  身高:174cm

  体重:75kg

  奥运会战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与陈玘),男单止步16强。

  个人博客:https://user.qzone.qq.com/622008141

  夺冠概率:80%

  乒乓球比赛时间:2008年8月13日-8月23日

  比赛场馆:北京大学体育馆

  女单:群花吐芳 怡宁最艳

  目前,女队的名单看起来更模糊一些,有王楠和张怡宁这样的老将,也有郭跃、李晓霞和姚彦等几位已经初吐芬芳的小将。不过我们敢肯定地说,三个人选将会是王楠、张怡宁和郭跃。同男团一样,她们三人也将毫无悬念地把女团金牌收入囊中。至于女单金牌,我们还是更看好张怡宁。

  张怡宁:

  也许在今年上半年,张怡宁的比赛状态和成绩都不是很理想,但必须承认,张怡宁也是经过几年比赛的磨练才成就“张怡宁时代”的,她现在的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不会被一、两场比赛的失利而磨垮,反而,也许今年的磨砺正是她为了明年卫冕所做的准备。

  籍贯:北京

  生日:1982年10月5日

  身高:168cm

  体重:52kg

  奥运会战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女双(王楠)冠军。

  个人博客:https://qzone.blog.qq.com/622008137

  夺冠概率:90%

  王楠:

  她老了。她嫁人了。

  这两个因素似乎成为了王楠夺取女单冠军的最大障碍,然而我们也不可以忽略,现在把打球当成生活的王楠,已经先于任何人在享受打球的快乐,这样的快乐让她没有压力和紧张,有的是放松和爱人的支持,谁说她不可以创造奇迹呢?不过与张怡宁相比,王楠可能确实是要服老了。

  籍贯:辽宁抚顺

  生日:1978年10月23日

  身高:162cm

  体重:59kg

  奥运会战绩: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单、女双(与李菊)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与张怡宁)冠军。

  个人博客:https://user.qzone.qq.com/622008135

  夺冠概率:70%

  郭跃:

  她左手横握球拍,她著名的弧圈结合快攻技术极具男性化特征。

  郭跃,这个中国女乒的假小子,正是凭借着她像极了男运动员的爆发力和冲击力,在女子乒坛掀起了旋风。郭跃的优势还有她的年轻,她真的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生猛。当然,年轻也是她最大的弱势,与身经百战的张怡宁相比,后者会赢在宠辱不惊的稳定上。

  籍贯:辽宁鞍山

  生日:1988年7月17日

  身高:162cm

  体重:50kg

  奥运会战绩: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双(与牛剑锋)季军

  个人博客:https://user.qzone.qq.com/622008139

  夺冠概率:75%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