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8奥运全民大猜想:中国棒球 恐将与奖牌无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7日14:12 体育新报

我来说两句

  棒球:恐将与奖牌无缘

  在美国、日本、韩国以及一些拉美国家,棒球是一项风靡全国的运动,贝比?鲁斯、瑞吉?杰克逊、松井秀喜等棒球明星的名字几乎家喻户晓。但在中国,棒球却始终处于无人喝彩的境地,正因为如此,中国的棒球水平一直不高。

  2005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棒球被从奥运会比赛项目中砍掉,这意味着棒球比赛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成为绝唱。中国棒球队也是异常的幸运,凭借东道主的身份自动进入北京奥运会的棒球比赛,也可以说,这是中国棒球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参加奥运会。

  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棒球队于今年3月飞赴美国,在棒球运动的发源地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强化训练。同时,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已经明确表态,中国棒球队争取在2008年为中国增添一枚奖牌。

  可是中国的棒球水平与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国有着明显而全面的差距,棒球运动在中国也一时难以普及,这些都是制约中国棒球队取得好成绩的瓶颈。也许夺得一枚奖牌,最终将成为中国棒球队的一次幻想。

  中国棒球队官方网站:

  https://baseball.sport.org.cn/chinateam/

  奥运会棒球比赛日:2008年8月13日-8月23日

  比赛场馆:五棵松棒球场

(责任编辑:暴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