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半岛晨报:首金 举重还是射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8日12:25 北国网-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每届奥运会中国军团的第一枚金牌都有其特殊的含义和沉甸甸的分量,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第一枚金牌更是意义非凡。按照目前的赛程来看,女子48公斤级举重和女子气枪最有希望拿到首金。女子48公斤级举重有杨烁和王明娟的双保险,而女子气枪也有杜丽和赵颖慧的双保险。

但在记者采访射击管理中心和重竞技管理中心的时候,双方都竭力否认自己会承担夺取首金的任务,看得出这两个承担着摘取中国军团北京奥运首金的管理中心都在刻意减少外界给队员造成的压力。

  作为中国的两个传统优势项目,重竞技和射击是中国军团的金牌大户。不过比夺得多少枚金牌更重要的是,谁能够拿到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的第一枚金牌。以前,只有射击队有机会完成摘得奥运会中国军团首金的任务,如今重竞技的加入让中国军团的北京奥运会首金陡生悬念。对于这个问题,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笑而不答,“比赛之前谁也不知道能不能拿到冠军,我跟运动员说这块金牌肯定是你的了,你去比吧。所以现在我们不谈冠军,我只管给她们压力,然后再用金牌来激励她们,至于奥运首金不是我们想的事情。”

  无独有偶,在射击管理中心记者也得到了相似的答案。只不过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更是含糊地表示:“我们都把时间用在了训练上,哪还有精力研究谁能够拿到首金的问题。况且究竟哪个项目会产生第一块金牌我都不知道,要看奥组委的赛程安排。”

  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第一金意义深远,要想揭晓最终的答案,国人只能再耐心地等待一年了。(隋海涛、崔昊剑)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