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赛艇比赛现场装测风仪 为比赛全天监测天气情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07:29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张灵)昨天,2007世界赛艇青年锦标赛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拉开赛幕。此次比赛首次启用测风仪和雷暴预警装置,全天监测天气情况,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风力是影响赛艇比赛的重要天气因素。在顺义水上公园比赛现场两侧,专业气象人员已架上了小型测风仪,观测比赛现场的风力状况。

据介绍,这台小型测风仪主要用来测量距离地面两米高的风力,即使风力符合要求但风向与比赛要求不同都有可能对比赛造成影响。以肉眼能观察到的情况为例,如果现场风力能在水面吹起波浪,就表示现场风力很大,有可能掀翻赛艇,根据这种情况将会暂停比赛。

  针对北京8月常出现的雷电暴雨天气,设立在赛艇比赛现场的气象站也配备了专业的雷暴预警装置,实时监控比赛期间的天气情况。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