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雪娟:我要为奥运加油 坚持游泳只是为了苗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9日15:2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正在北京大学读书的罗雪娟也闲不住了。昨天上午,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这位奥运冠军现身西子湖畔的两岸青年联欢节“牵手汇西湖·同心迎奥运”主题交流活动”,和来自台湾明道中学的陈家莹一起,将西湖之水和日月潭水汇聚在一起,以此迎接一年后举行的北京奥运会。

  我要为奥运加油

  白色的T恤,蓝色的牛仔裤,浅色的太阳镜,昨天上午出现在西子国宾馆临湖草地上的罗雪娟,惟一醒目的就是T恤上巨大的“超人”卡通图案。“今天是取水活动,我又是游泳运动员,所以特意挑了一条蓝裤子。”昔日赛场上的“猛兽”说话时笑意盈盈,更像一个游湖的杭州时尚女孩。

  8时整,活动正式开始,不过罗雪娟却没有机会欣赏精彩的表演,担任取水重任的她和一名志愿者一起划着皮划艇出发了。盛夏的气温升得很快,不过罗罗仍然坚持着划向西湖中央的水上平台。一个半小时后,到达平台的罗雪娟用印有奥运标志的勺子缓缓从西湖取水倒入瓶中,随后将这瓶西湖水与陈家莹手中取自台湾日月潭的水,汇聚在印有奥运五环标志的玻璃容器里。据悉,汇聚后的水将被分装成两瓶,一瓶由台湾青年代表带回台湾,另一瓶则送往北京奥组委。

  当罗雪娟返回湖边时,汗水已经浸湿了衣服,“作为奥运冠军,我会更多地参加公益活动,希望可以为奥运祝福,为祖国加油!”罗雪娟由衷地表示。

  游泳只是为了苗条

  上个月,罗雪娟博客中一句“我回来了”,曾经引发出无数她要复出的报道,这样的“连锁反应”让罗雪娟也感到意外:“我完全没有想到会发展成这样。我和水的感情是很难割舍的,退役后仍然坚持在训练局游泳,就当是一种健身吧。”对于自己的“复出”问题,昨天的罗雪娟非常坦然,她还主动交待自己仍然在进行肌肉练习。“不过主要是怕自己发胖,为了身材苗条”而已。

  今天罗罗就将返回北京,谈到正在举行的全国游泳测试赛暨08奥运会达标赛,她表示:“只要有时间,我一定会去现场为队友们加油。不管我是否到场,我对他们的支持是不亚于其他任何人的。”(0912603)

  记者 吴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