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艇测试赛落幕 中国队夺得近半数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3:15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昨天,“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北京赛区的第一个比赛——赛艇世青赛结束。令人意外的是,中国队全面压过传统强国德国队,夺得了全部13枚金牌中的6枚。

  中国赛艇队共参加了本次比赛的12个项目,只有目前国内尚未开展的男子四人单桨有舵手一项未派选手。

虽然经过预赛和半决赛,中国队员闯进了10个项目的决赛,不过上届世青赛勇夺11枚金牌的德国队就像横亘在他们面前的大山。

  而谁也没想到的是,从昨天第一个决赛女子四人单桨开始,中国队员就连连告捷,居然拿下了6枚金牌。在女子四人单桨决赛中,刘红、韩燕、田春和周茹起步阶段并没有发力,不过在中途却与德国队展开了激烈争夺,并取得领先优势。虽然德国队在冲刺阶段奋力一拼,却无力改变中国四位姑娘率先冲过终点线的局面。

  接下来,中国队陆续开花,女队在单人双桨、双人单桨和双人双桨项目中折桂,男队也获得双人单桨和四人双桨中金牌。其中,男子双人单桨的冠军是中国队在青年赛艇历史上的第一块男子金牌。

  最终,中国队以6枚金牌的成绩位居金牌榜首席,德国队以3枚金牌局次席。此外其余四枚金牌,分别被罗马尼亚、保加利亚、英国和意大利队瓜分。不过,在总奖牌榜上,中国队8枚奖牌只能排在第二位,老牌劲旅德国队10枚奖牌的成绩还是显示出了其雄厚的实力。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