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主题歌四大阵容 花落谁家将拭目以待(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07:58 黑龙江晨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一直牵动着国人的心,而最终由谁来演唱,也引发了大讨论。纵观历届奥运会主题歌的演唱者,大都是举办国民众耳熟能详的知名音乐家。那么,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将由谁演唱呢?谁又是最合适的奥运会主题歌演唱者呢?我们不妨仔细分析。

  候选阵容一:

  国际知名歌手

  最近的几届奥运会开幕式,不乏非主办国的大牌国际歌星的倾力加盟:2004年,冰岛歌手比约克的歌声配合雅典奥运会那如梦如幻的开幕式演出颇为搭调;亚特兰大奥运会没有动用本国的明星,却从近邻加拿大邀请了实力唱将席琳·迪翁来演唱,收效不俗。
从这一点来看,演唱奥运会主题歌的歌手不一定非得来自主办国,但必须是国际化的、有影响力的艺人。

  候选阵容二:

  国宝级歌手

  虽然理论上不排除北京奥组委邀请国际知名歌手演唱主题歌的可能,但是让中国人苦等的北京奥运会最终由外国人演唱主题歌,显然很难让人接受,于是国宝级的歌手将会是主题歌演唱的最有力竞争者。女歌手方面,宋祖英是不二人选,她不仅享誉国际,而且中国特色的民族唱法在西方人眼中很有诱惑力,甜美的唱腔一定会将主题歌演绎得回味绵长。此外,亮相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晚会的毛阿敏,以她不容忽视的资历和从容大气的风格,也具有不俗的竞争实力。而男歌手方面则有刘欢和戴玉强。这两位歌手分别具有深厚的西方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的表演功力,同时也深受观众喜爱。此外,他们大气典雅的表演风格非常适合演唱奥运会主题歌。

  候选阵容三:

  人气型歌手

  如果让民众在网络上或者用短信投票,我们有理由相信结果一定会是周杰伦、李宇春、张靓颖这样的人气型歌手。周杰伦是华语乐坛如日中天的小天王,李宇春的人气绝对能够保证她拥有极高的呼声,同样呼声不小的还有张靓颖,她的特点是唱功佳,擅长演唱英文歌,而此前她曾和世界巨星合作过,深具潜力。美中不足的是,这些人气型歌手虽然实力不俗,也拥有极大的听众群体,但是担任奥运会主题歌演唱者还是显得有些稚嫩,这恐怕也是阻碍他们的最大问题。

  候选阵容四:

  流行型歌手

  关于王菲演唱北京奥运主题歌的传闻一直不断,加上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那天又是王菲的生日,很多歌迷已经一厢情愿地将王菲视为最终的演唱者了。但是王菲的唱法似乎不符合奥运主题歌大气磅礴的要求,所以也不排除其他歌手替代王菲。张学友是香港乐坛的常青树,传唱名曲无数。和他一样有竞争力的就是同为“四大天王”的华仔,刘德华堪称娱乐圈的楷模,而且他演唱的歌曲《中国人》更是得到广泛赞誉。这两位天王既有实力又有人气,更主要的是,他们本身健康的艺人形象非常适合演唱奥运曲目。

  日前,某门户网站上也设立专区就此讨论,当然,网上的讨论常常会演变成粉丝互相打口水仗,至于最终的结果,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成长

(责任编辑:雷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