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曲棍球球场“喷泉”解密 最大功用并非降温护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2日20:3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李江涛、岳东兴)正在举行的“好运北京”2007国际曲棍球邀请赛上,运动员的精彩球技令人们叫好喝彩,球场内的“喷泉”也引起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

  每到半场休息和比赛结束,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1号场地的六个喷水口就向场上喷起水来,水柱不断地变换着角度,喷洒到场地内的每个角落。
水柱有数米高,好像六条白色的巨龙,很是壮观。

  每当“喷泉”出现,看台上的孩子们是最高兴的了。他们或挥舞着小手,或冲着“喷泉”大声叫喊,兴奋不已。

  如果赶上晴天,水柱间还会出现美丽的彩虹,许多观众纷纷拿出相机、手机一阵狂拍。

  “喷泉”很好看,但它的用途是什么?记者问了一些观众,有人说是为了降温,有人猜是为了保养草皮。中国曲棍球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副主任金宝林解释说,喷水的用途主要是:为了增加阻力,使曲棍球在草皮上运动时更加平稳;同时,人造草皮是塑料制作的,喷水后可以减少球员倒地时蹭伤的情况发生。

  “喷泉”很好看,但有时也惹点小麻烦。8日的首场比赛由中国女曲对阵阿根廷队。在开球前奏阿根廷国歌时,场地内却喷起水来,几个阿根廷姑娘急忙躲闪。好在很快喷水就停止了。阿根廷队教练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下次最好不要在奏国歌时喷水。”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