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热难挡青岛市民热情 帆船赛首日吸引近万观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3:45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帆船赛首日,虽然天气闷热,但还是有近万名观众来到奥帆中心,尽情感受帆船赛的激情与魅力。在这些观众中,有年逾七旬的老人,也有暑期放假的孩子,有本地的市民,也有外地的游客,虽然他们大多对奥运会帆船比赛的知识知之甚少,但这项运动的神秘和新鲜感还是让他们执着地出现在观众区里。

  行动积极

  10时开门9点就来等候

  奥运会帆船比赛都是在午后举行,按照规定,奥帆中心的观众区在上午10时才会开放,但记者9时许来到澳门八路的观众区入口处时,却发现已有近百名观众在此等候,其中有老人甚至还提着马扎。“听说今天是帆船赛比赛第一天,俺特意赶个大早来看看热闹,也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比赛。”家住漳浦路的王大妈高兴地笑着说。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主防波堤观众区时,这里已聚集了数千名观众。组委会设置的100余个遮阳伞均已被抢占一空。观众们或在说笑,或在合影,或在吃喝着东西。据组委会不完全统计,截止到当天下午5时,共有近万名观众来到奥帆中心观看了比赛。

  新增安检

  观众多少有些不适应

  按照奥运模式,今年帆船赛新增加了观众区的安检。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观众对安检还真有些不适应。虽然按照规定,各种软硬包装饮料都不能携带进入观众区,但还是有一些观众带来了饮料,出于人性化考虑,现场安检人员采取了让这些人打开饮料瓶喝一口的方式进行了放行。另外,还有一些观众对安检的流程不熟悉,不是忘了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就是忘了从腕上摘下手表,结果导致安检装置不时发出嘀嘀的警报声。

  热情高涨

  前度老汉今又携孙来

  由于是工作日,且组委会规定,70岁以上老年人和身高1.2米以下儿童可以免门票入场,因此帆船赛比赛首日,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中,以老人和孩子居多。今年已70岁,家住市南区太湖路的武文魁老人就是其中一位。记者看到他时,他正坐在遮阳伞下和孙子一起吃午饭。“我9点就到了,一直在这里面溜达到现在,感觉不错,呵呵。”见到记者,老人笑呵呵地说道。他告诉记者,去年帆船赛时,他就带着孙子来过,但感觉还是今年好一些。“今年给观众发了坐垫、《观众指南》,还有遮阳帽呢。”说到这时,记者才注意到,老人的头上还戴着一个可爱的遮阳帽。

  令人感动

  为看帆赛来青呆五天

  在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中,以岛城市民居多,但记者也碰到了几位外地游客,比如说来自济宁的尹宗刚一家三口。“我早在电视上看到青岛有帆船赛了,正好这段时间工作不忙,孩子也放假,所以便来感受一下。”今年36岁的尹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个体育迷,此次携全家来青旅游,主要是想看帆船赛。而为了看帆船赛,他们将在青岛停留五天。记者碰到的另一对外地游客也是济宁的,有意思的是,她们俩是双胞胎。这几天她们来青岛的姑姑家探亲,正好赶上了帆船赛,便特意过来看看。

  知之甚少

  观众大多只会看热闹

  与乒乓球、篮球等比赛项目相比,帆船比赛不是咱们国家的传统体育项目,所以不少观众对有关帆船运动和比赛的知识知之甚少。虽然组委会今年特意制作了《观众指南》,并开通了赛时广播解说,通过对一些帆船知识的简单介绍,帮助观众观看比赛。但从现实来看,此举收效甚微。观众们还是和去年一样,直喊看不懂。“我还以为这帆船比赛就是在港湾内举行呢?”人群中,记者听到一位老先生在对旁边的老伴说道。

  当然,虽然看不懂,但观众们的心态还是比较平和,不少人都为能在奥帆中心这样一座美丽的场馆内,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帆船而感到高兴。

  心有遗憾

  因风小多数比赛取消

  昨天,因为风力太小,多数比赛项目都被迫取消,这个消息通过观众区的广播传开后,让不少观众感到有些遗憾。“虽然即使比赛了,由于比赛区域离岸边也较远,我们也看不清楚,但总觉得比赛时那种千帆竞发的场面会更好看一些。”下午4时许,正准备离开观众区的市民沈宝鼎、沈宝华兄弟俩有些遗憾地向记者说道。无独有偶,从东营来青岛姥姥家探亲的中国石油大学大三学生小王也表示,没能看到比赛场面有些遗憾。不过她表示,姥姥家离这很近,这几天她会常来看比赛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