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宝宝不想当个小巨人:姚明太高了 让我担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4:25 潇湘晨报

我来说两句

  喜欢姚明,但不想做姚明;想当飞行员,但想坐更快的导弹。奥运宝宝马奥的想法古怪精灵。马奥是第一个在爸爸妈妈双重陪伴下接受我们采访的奥运宝宝,几个人坐在一起聊天,说话的往往是妈妈,在一旁抽烟默不做声的总是爸爸。

而不时做出一两句总结性发言的则是马奥。而且,马奥还十分忧虑地告诉记者:他很担心姚明,因为姚明太高了,摔倒了会很痛的……

  本报记者柳宝来 实习生杨拜泰

  我真的很担心姚明啊!

  “他喜欢看体育节目,喜欢踢足球,尤其喜欢篮球。对了,我还喜欢游泳!”还没等爸爸介绍,马奥就抢着向记者“汇报”自己的情况。

  喜欢篮球,话题自然离不开姚明。在提起姚明的时候,小马奥一下子来了兴致:“姚明真的好高啊!他再跳一点点高就可以把球放进篮筐里了。”

  “那你就好好锻炼身体,将来长的像姚明叔叔那么高嘛。”马奥妈妈说道。小马奥犹豫了一下,皱着眉头地回答道:“我不想长得像姚明那么高咧!我真的很担心他,他长的那么高,他扣篮的时候要是有人踩他的脚怎么办呀?会摔得很痛的。”

  我要买房子给爸爸妈妈住!

  马奥只有6岁,小小的脑瓜里却埋藏着不少有关挣钱与花钱的计划。他很迷拼图玩具。说起这个的时候,他很自豪的说“我的第个拼图玩具是我自己的钱买的,我卖废品的钱!”

  不仅如此,马奥还在计划着凭借自己挣来的钱买到更多的拼图玩具:“等我的照片发到你们报纸上我就去卖报纸,100份报纸我能卖15快钱,到时候我就能买好多拼图了!等我存够了1000块钱我就要去买房子,给我爸爸妈妈住。”

  语录·奥运宝宝vs记者

  宝宝:“我能翻4、5、6、7个跟头,你给我拍照吧,小心拍不好。”

  记者:“不会的。”

  宝宝:“算了,你们拍不好我拿笔到报纸上面画一个算了。”

  记者:“听说你长大了要去开飞机?”

  宝宝:“不,我最想坐在导弹上面,因为导弹飞得最快。不过还是要先在大学读个研究生吧!”

  记者:“坐导弹很危险啊。”

  宝宝:“没事,等它飞到我要去的地方,我就用降落伞跳下去。”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