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岛奥帆中心本是大船厂 2008之后将成旅游景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00:18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坐落于青岛市东部新区浮山湾畔,北海船厂原址,毗邻五四广场和东海路,市内的著名风景点“燕岛秋潮”位于基地内燕儿岛山的东南角,该地依山面海风景优美,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2004年3月之前,这个占地面积约45公顷的地方还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大型船厂——北海船厂。整个中心的建设投入了32.8亿元人民币,仅搬迁这一项就达到了17.8亿元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采用的一系列科技新技术,起到了示范平台的作用。奥帆基地同样注重环境景观规划,通过三条南北向轴线即:西轴-海洋文化轴、中轴-欢庆文化轴、东轴-自然文化轴,组成了意向的“川”字。以“欢舞·海纳百川”为主题,寓意开放的青岛正以宽广胸襟,向世界敞开大门。


  据悉,奥帆中心绝对不会在奥运结束后闲置,这里将发展成为一个5A级景区。

  认识帆船运动

  帆船运动起源于荷兰,帆板运动则起源于夏威夷群岛。帆船在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就成为比赛项目,但因天气恶劣未举行,1900年奥运会正式开始帆船比赛。现在奥运会帆船比赛按照参赛船只的重量和尺寸,划分为多个标准级别。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