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安门广场40万盆花迎国庆 奥运圣火“变”凤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15:4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的天安门花坛的布置方案基本完成。将动用40万盆花、130多个品种,营造节日气氛。奥运圣火、雅典卫城、长城、嘉兴南湖游船、延安宝塔等景观都将出现。

  据介绍,今年国庆天安门有四组花坛。

广场中心摆放“万众一心”主题喷泉花坛,花坛直径60米,由串红、菊花等组成。

  广场东侧的花坛主题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喜迎奥运圣火”。设计了雅典卫城、长城等景观。最“扎眼”的将是奥运火炬。据悉奥运圣火被设计成一只展翅的火凤凰,象征着通过奥运火炬的接力,将2008奥运的精神和理念传递到全世界。

  广场西侧花坛主题“同一个家园同一个愿望,共谱和谐篇章”,设计了天坛祈年殿、嘉兴南湖游船、遵义会址、延安宝塔等景观。整个工程预计9月3日开始,9月25日摆放结束。(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