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皮划艇激流回旋开赛 赛场处处感受绿色奥运理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6日23:3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焦宇)皮划艇激流回旋中国公开赛16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赛。在激流回旋赛场上,到处都能感受到“绿色奥运”的理念。

    据组委会介绍,由于静水赛道修建在一片河滩地上,建设时挖出了200万立方米的粉沙土。用顺义区奥管委副主任张香东的话说,“10吨车装满沙子,能从赛场排队排到天安门。”为了避免运输粉尘土对空气造成污染,施工人员想出了内部消化这200万立方米建筑废料的方法。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与清华大学合作,对粉沙土进行了专门的技术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水上公园的土质表层0.6到1米是适合栽种植物的。在施工时,工作人员先将表层土壤统一收集,用于场馆绿化建设。下层的粉沙则运用特殊的添加剂与水泥混合,调制成类似混凝土的建筑材料。激流回旋赛场就是被这些建筑材料垫高了约14米,既保护了环境,又节约了开支。

    在激流回旋赛场外,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式样统一的崭新自行车。据了解,这些自行车是赛事组委会为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专门准备的,总计有300辆。参赛人员只要交付一定押金就可免费租用。另外,在水上公园内还有10辆环保电瓶车,它们穿梭于赛场与公园大门之间,免费接送参赛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减少水上公园内汽车尾气的排放,保持赛场的空气质量。

    此外,赛场内的大片绿地以及生态免冲水公厕等,都体现了赛事组委会对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重视,体现了“绿色奥运”的精神。(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