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好运北京”赛事名次解释:激流回旋怎样比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9:3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皮划艇激流回旋运动的早期比赛在静水中进行,后改在湍急的河流中进行,再后来出现了人工赛道。人工赛道更易改变水流方向、掌控难度。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激流回旋项目重返奥运大家庭。

  本次中国公开赛的设项与2008年奥运会相同,分为女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皮艇、男子单人划艇和男子双人划艇4项。

皮艇和划艇在制作材料上并无区别,只是划艇稍宽一些。皮艇运动员采取坐姿,使用双叶桨划水;划艇运动员则为跪姿,使用单叶桨划水。

  在比赛中,运动员必须在规定赛道内穿越或绕过规定障碍到达终点,包括罚时在内用时最少的选手获胜。激流回旋赛道的底部设有许多障碍物,以形成激流和回旋。水面上设有18至25个水门。水门由两根标杆组成,选手每触杆一次,就要在总成绩上加时两秒,漏穿水门则要在总成绩上加时50秒。选手触杆与否,完全由裁判肉眼判断,因此每个水门边都有3名裁判在不同角度观察。预赛后,工作人员将对赛道障碍物重新布置,赛道中的水流方向和速度将发生改变。半决赛和决赛的赛道相同。

  (吴睿娜苑晨曦)

(责任编辑:龙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