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搜狐央视联合奥运开幕式调查 中国文化引关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17日09:29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奥运开幕式调查
奥运开幕式调查

  在央视国际-搜狐联合发起的“我期待的奥运会开幕式”调查中,开幕式中的中国文化元素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截至8月16日共有120949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获得选票最多的是京剧脸谱。其次是武术,汉字书法和兵马俑。

  高达33%的网友认为,被称作“BeijingOpera”的京剧是中国经典文化的代表,演员美伦美化的表演再加上脸谱的勾画最大限度的体现了东方人内敛唯美的性格,如果脸谱作为一个元素出现,将有助于提升全世界更多观众对奥运会开幕式的认知度,同时也最能代表中国文化。

  武术紧随京剧脸谱之后位居第二,有17%的网友选择武术作为开幕式上最能诠释中国文化的元素。随着中国功夫片在国际影坛占有一席之地,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通过武术了解中国,武术集凌厉多变与实用为一身,在很多外国人眼中它几乎成了中国文化的代名词。

  排列在3至7位的文化元素分别为汉字书法、兵马俑、大熊猫、龙凤、四大发明。而令人意外的是一直作为国人骄傲的长城作为并没有出现在被选元素的前五位,仅有5%的网友选择长城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出现在开幕式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