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国共4449人与奥运福娃同名 叠音名字亲切可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20日09:10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有关部门核查全国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有4449人

  全国4449人与福娃同名

  在中国叠音名字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传统方式可产生亲切、可爱的感觉

  张贝贝、李欢欢……经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核查,全国有4449人与奥运福娃同名。


  在中国,叠音名字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一种传统方式。“叠音”就是两个一样的汉字排列在一起或两个发音相同的字排列在一起。叠音的名字,可产生亲切、可爱的感觉,很容易与人拉近距离,让人感到有些柔感。

  据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信息系统核查,全国13亿人中有4449人与奥运福娃同名,叫“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每个娃娃都有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向世界各地的人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就是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您”。

  作者: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